喵澄Alter

原魔激推人,人外浓度极高,沙雕选手,偶尔(划掉)经常会整怪活。

[荧渊上]兄弟你好香

*迟来的白情贺文!渊上你好香!纯爱向,请放心食用,不喜点叉

1.

兄弟,你好香啊。

看到叼着花的火深渊咏者的那一瞬间,荧的心底不知为何浮现出了这么一句话。她猛地摇了摇头,试图把脑子里的帕鲁表情包甩出去。

认错是不可能认错的,诸如此类又怂又活泼的作风只会是渊上,可是渊下宫的旅途早已告一段落,这家伙今天突然出现是想干什么?总不可能是上门当免费沙包的吧?

金发少女对某咏者之前仓促的遁走抱有相当大的怨念,那句“我还挺喜欢你的”如同魔咒一般让她念念不忘,在无数个不曾相逢的日夜里掀起波澜。

啊,真是的,随随便便就说跟告白差不多的话真的很欠揍,揍一顿不够那就揍两顿,揍到这家伙知道“喜欢”这个词的分量为止!荧握紧手中的剑,把内心深处那点微茫的雀跃归结为许久不曾跟深渊生物打架的手痒。

糟糕,气氛好像变得不太妙啊。

渊上赶忙搓出一簇爱心形状的火焰以示讨好,却不想面前的少女并没有收起武器,反而一步步迫近了。凌厉的剑锋停在他的咽喉处,逼他不得不微微抬头来躲避那种即将被刺穿的不祥预感。

深渊咏者的面甲上并没有什么表情,荧用剑尖虚虚挑着他的下巴,那种怂且活泼的气质里怂的部分被无限放大了,显得分外有趣。

半晌,少女收剑还鞘,琥珀色的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不敢轻举妄动的深渊咏者,命令式地开口:“低头。”

旅行者应该不会真的杀了自己——两国交战都不斩来使,更何况这使者还是带着鲜花来的……之前在渊下宫那点交情总不能这么快就被忘掉了吧?

身体很诚实地乖乖照做,高大的深渊咏者低下头,面甲上传来少女指尖微凉的触感。

花被抽走了。

“变成人再……算了,你现在这幅样子要自然得多。”荧把玩着手中散发着莹莹微光的花枝,“白色情人节。真会挑时候啊,不是说应该不会再见了吗?”

“是吗?我不太了解现在人类的节日。”渊上选择揣着明白装糊涂,然而收效甚微,旅行者并不买账。

“深渊咏者先生,你也不想让你们的王子殿下知道你在白色情人节当天带着花来找他妹妹吧?”金发少女话语轻快,看似不经意地抓住了深渊咏者想要打开传送门的那只手,岩元素与草元素攀援而上,交织成了一个精美的手环。

渊上此刻仍然没什么“玩脱了”的实感,只是觉得事情的发展好像有些不太对劲。那应该只是元素力具现化成的礼物手环而不是镣铐,对吧?

对……吧?

“想去哪里?”

旅行者轻笑着凭空扯出一条金绿色的锁链,另一头“恰好”连在手环上面。

逃跑失败!

即使已经不再是人类,渊上还是有种后背发寒的感觉,像被突然扔到了龙脊雪山。

“看在我瞒着殿下出来的份上,可以允许我暂且告别吗,旅行者?”

“稍微借鉴了一下伏龙树下面的阵法,效果不错。”荧愉悦地道,“你刚刚说什么?要留下来陪我过白色情人节?我同意了。”

2.

渊上想不明白事情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好吧,虽然他也在那么一点点,一点点的私心驱使下没有第一时间离开,但他可没想过能与旅行者一起光明正大地行走在阳光下,划重点,牵着手。

“为了防止你突然逃跑”,荧是这么说的,不过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她夹带私货。少女的心情肉眼可见的好,失而复得的猎物自己撞进网中哪还有不收的道理。感受着掌心传来的温度,人形拟态的脸险些维持不住云淡风轻的表象。

房檐上的慕风蘑菇生机勃勃,风车菊慢悠悠地转着,蒙德今天依旧风和日丽,翠色的诗人朝着荧和渊上的方向投来好奇的一瞥,又在看到衣袖下那一小截锁链的同时露出了然的表情。

“年轻真好啊。”外表看起来还是个少年的诗人感慨道,“下次见面应该能有一顿畅饮苹果酿了。”

……

“咱就是说,能把这玩意解开吗?我保证不会跑掉的。”火咏者在荧耳边发出微弱的抗议。

已经有好几个路人向那条锁链行注目礼了,不过该说不愧是自由的城邦吗?所有人的表情如出一辙地带着“尊重,祝福”,居然没有一个上前问问情况的。

“金绿色很衬你。”旅行者在装糊涂这方面技高一筹。

“所以能解开吗?”

“不能。一旦售出不退不换。”荧一本正经地回答,“这可是回礼,你最好乖乖戴着。”

少女在猫尾酒馆门口“白色情人节情侣第二杯半价”的告示牌前驻足,带着跑不掉的火咏者踏进酒馆大门。

“下午好迪奥娜,麻烦来两杯无酒精的特调。”

荧对着吧台后面那对柔软的猫耳道。

“无酒精的?这个没问题……跟你一起来的是谁?别误会,我才没有关心你的感情状况呢!”

迪奥娜圆溜溜的猫瞳扫过渊上那张温文尔雅的脸,“总觉得这家伙不简单……”

“我大概不是很讨猫咪喜欢?”渊上眨眨眼睛,试图表现得更无害一点。神之眼的持有者总是比一般人敏锐些。

“他?他算是我的……呃,我还是付两杯的摩拉吧。”荧借着渊上宽大的袖子挡住锁链的存在,小朋友就要有小朋友的样子,大人的事情不能多看。

“喏,给你们按照情侣套餐打折了。”迪奥娜一副看透了一切的样子,给他们递上两杯粉嫩的莓果气泡水。

非常符合白色情人节的气氛,只可惜深渊生物早已失去了人类的味觉。渊上颇为可惜地敲了敲杯沿移开视线,一旁的荧托腮盯着他,从包里掏出一小瓶烈火精油悄悄倒了下去。

“简直像在约会。”渊上心不在焉地嘟囔,

端起杯子啜饮一口,竟是出乎意料地暖和。

“我们不就是在约会吗?”荧喝着另一杯气泡水,烈火精油太烧嗓子,她不是很喜欢。

“烈火精油?”

“我只是觉得尝不出味道实在太可惜了。这样会感觉好一点吗?”

“……谢谢。”旅行者的体贴总让他有一种能再靠近些的错觉。应该是错觉吧。

3.

摘星崖。

不知是因为节日氛围还是那杯掺了烈火精油的特调,今晚的夜风都带着一股令人沉醉的温柔。天上是虚假却美丽的星空,地下是洁白如星月的花海,少女琥珀色的眼瞳里映着星光,望向他的时候能让拟造的呼吸微微停滞。

渊下宫文员的能说会道突然消失的无影无踪,留下的只有略显笨拙的沉默。此刻谁也没有说话,任由带着花香的风掠过发梢。

据说旅行者平日里习惯了寡言少语,担当交流工作的往往是旁边飞来飞去的向导,可是在渊下宫的那两段旅途中,她看起来还挺活泼的。

这是否能证明,他是不同的那一个?

渊上不敢细想。

“喂。”少女率先打破寂静——她总是主动出击的那个人——“这里没人了,变回去吧。”

火咏者闻言解除了拟态,身形拉长,利爪与面甲,核心与火环,无处不在昭示着其非人的存在。荧砍断锁链静静看着他,末了说了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你知道吗?清泉镇的老芬奇爱上了一只纯水精灵。”

深渊咏者难以置信地看向少女,但荧并没有就此停下来的意思。

“所以我想,喜欢上一个深渊咏者也不奇怪吧?对于你之前的那句「我还挺喜欢你的」,我的回答是,我也挺喜欢你的。”

荧俯身摘了一朵塞西莉亚花,用草元素将它维持在盛放的状态,“给,「浪子的真心」,现在属于你了。”

“……所以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渊上艰难开口,声音有些沙哑。

“随你怎么想,别告诉哥哥,不然我担心你变成因提瓦特的花肥。”荧轻快地道,发丝里绯红的耳尖出卖了她的心情。“不许再说不再见面的话,记得来看我。”

她将洞天玉牒和塞西莉亚花都塞到火咏者怀里,末了朝着某个几乎要打开传送门落荒而逃的身影道:“还有一件事。”

“什么?”

“低头。”

一个轻盈如初雪般的吻落在了深渊咏者的面甲上。

后记:

故事的最后,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深渊咏者因为左脚踏进传送门被深渊王子殴打

某位吟游诗人在一次堪比庆典的活动上喝足了苹果酿

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旅行者对枫丹不知名小报透露,她其实是个喜欢人外的肉食系,故事始于纯爱是她没想到的

评论(27)

热度(485)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