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澄Alter

原魔激推人,人外浓度极高,沙雕选手,偶尔(划掉)经常会整怪活。

[荧渊上]渊上冷门信仰玩家

天理战后穿越异世的现代电竞pa,游戏捏自原神和第五人格,若能接受,请——

1.

“这破游戏谁爱玩谁玩去吧!”

荧在《提瓦特》官方卧谈会的评论区愤愤打下一行字,把手机往床上一摔,本来想着眼不见为净,最后还是忍不下去爬起来继续一顿输出。

“非对称竞技类手游不是这么个非对称法!「那维莱特数据正常暂不考虑调整」?火铳游击兵火深渊法师火深渊咏者火史莱姆火骗骗花火飘浮灵玩家统统没得玩了!铁甲熔火帝皇和无相火在那维莱特面前就是大木桩子,孩子们,这并不好笑!”

手机一阵震动,楼中楼一条条刷新出来。

“这下牢渊坠机了”“牢渊,什么时候更新渊上攻略”“牢渊24小时高强度冲浪”“我们渊上冷门玩家实在是坚持不下去了”

荧挑了几个眼熟的ID回复,一股郁气梗在胸口。身为信仰玩家,她自渊上出场之后就以极快的速度牢牢占据了角色榜榜一地位,熟练度无可挑剔,以一己之力将渊上这个偏辅助系的文员送上高端局ban位。

她从万达国际时代打到妮绽放,直到那维莱特出场之前一直在用渊上应对各种各样的原神阵容,然而在绝对的强度面前一切都是空谈,渊上之于那维莱特就像原始人之于三体人,曾经安如磐石的火盾不过是古龙大权之下的一张薄纸。

十局里有九局有那维莱特,九局里有八局一败涂地,那维莱特这个名字就像高悬在所有火属性原魔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芙宁娜的加入更是让原神玩家组出了“白万芙特”这样用强度碾压一切的可怕队伍,渊上信仰玩家的胜率宛如风中残烛。

实在不行收拾收拾润到《昨夜圆车》投奔伊祖米克手法玩家得了,这《提瓦特》真是一天也待不下去了!

“所以你还会坚持把这个角色玩下去吗?”

屏幕上弹出一条新消息,来自一个匿名账号。荧在键盘上飞快地打字又删掉,无论如何都没能把“不玩了”这三个字顺出来。

“打。”一个字,言简意赅,代表了作者意难平但还是选择坚持的复杂心境。

中午十二点,深渊排位开始。

众所周知原魔段位越高匹配时间越长,荧咬牙切齿地看着屏幕上的“预计等待时间20分钟”,泄愤似的扯了扯床头渊上抱枕的面甲。

……

手机嗡的一声显示匹配成功,金发少女拔掉充电线。对面ban掉了激流和霜落,应该是以水或冰属性为主的队伍,荧在夜兰、那维莱特、芙宁娜三者之间纠结许久,最终选择按下夜兰和芙宁娜。

高熟练度夜兰在渊上二阶段之后有很强的快速破盾能力,芙宁娜是兼具输出与治疗的顶级辅助,她咬咬牙,还是放出了心腹大患那维莱特。

总有地上的生灵,敢于直面古龙大权的威光!

希望是神里流永冻或者万达国际,这样比较容易抓住机会把他们的主c一波送走……不过最大的可能还是以那维莱特为主的队伍。

钟离,莫娜,枫原万叶,那维莱特。

果不其然是一套针对性很强的阵容。荧面色肃然,她得坐起来跟对面打。

对局开始,原神阵营丝毫不给机会,钟离直接一发天动万象给队友套上护盾顺便将火咏者石化在原地,莫娜带有嘲讽效果的虚影和万叶的风涡延长了控制时间,那维莱特大招接重击持续输出,渊上的第一层血条很快被清空。

荧趁着对面技能的空窗期后撤步复活并开启霸体,复活瞬间的伤害被玉璋护盾吸收,但护盾也不像起初那么结实了。她算好剩余盾量,将黯火炉心砸到敌人脚下。

炽烈的箴言!炽烈的箴言!

信仰玩家对技能的掌握已经十分纯熟,她预判了万叶的走位,高额火元素伤害瞬间将其烫到半血以下。钟离的大招还没有转好,荧操纵着角色及时补刀,生命属性本就不高的万叶成功被成功淘汰。

虽然失去了一名队友,那维莱特的攻势也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技能接重击,黯火炉心破灭,闪避不及的渊上护盾锐减三分之一!

超模那维莱特!!怎么还不削!!!非要逼人去玩冰水元素原魔吗?荧试图逃离那维莱特的攻击范围,可惜那片扇形区域实在是太大了,对面的玩家更是有种趁你病要你命的气势。

这样下去,根本拖不到三分钟就要输了。荧用一发普攻引爆了对面莫娜身上的深渊之火烙印,莫娜倒下,可钟离的大招偏偏在此时转好了,天理长驱为那维莱特创造了一个相当舒适的输出环境。

败局已定。

就算能成功抬走两个对手,钟离厚到可怕的护盾和那维莱特逆天的自回血能力都能慢慢把渊上剩余的火盾磨掉。

荧挺直脊背打到最后一刻,“一败涂地”的字样出现在屏幕上方。

下次一定,一定要把那维莱特ban掉。

2.

荧感觉自己卧室里有人。

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她先是有点不敢置信,毕竟自己又没有被辐射蜘蛛咬过获得蜘蛛感应,但那种直觉实在是过分强烈,于是她本能地屏息凝神,拿起玄关外闺蜜送的棒球棍,一脚踢开房间门。

房间里的人……不,类人生命体显然没有料到她会如此简单粗暴地冲进来,寒暄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一棍子敲到了脑壳上。

好听吗?好听就是好头!

在荧不曾注意的时候,棒球棍闪过金色的微光。不请自来的“客人”晕倒在地板上,轮廓好像有点熟悉,再看一眼——面甲,核心,火环,摸起来有点烫手——

嘶,这厮怎么这么像渊上呢。

金发少女拒绝承认自己大概可能也许似乎一棍子把自推肘晕了的事实,并开始怀疑这家伙是不是什么很还原的coser。

哈哈,这火环还是磁悬浮的呢!就是看起来蔫蔫的像要没电了似的……皮套做的真好,一点接口都没有哎哟不对怎么摸起来像活的啊!

好消息,打到真的了。

坏消息,打到真的了。

荧小心翼翼地检查了一下渊上的呼吸和心跳,果然跟游戏设定的一样没有,只有把木地板烫出一圈焦痕的核心昭示着该生物可能还活着。她不由得庆幸哥哥当初买房子的时候选了个足够偏僻的地方,有异常生物出现也不会引起轰动。

《求助:我好像用棒球棍把我推肘晕了怎么办》

bb空间一如既往地不正经,“牢渊一看就是打排位打疯魔了出现幻觉了”“我们渊上信仰玩家实在是太有实力了”“再肘一棍子负负得正就醒了”“什么牌子的棍子这么好使我也要试试”,诸如此类的回复一分钟能刷出四五条,没有一个正经出主意的。

特关提示音响起,荧看了一眼,是送她棒球棍的闺蜜发来的。

[银河棒球侠:等等吧,说不定一会能醒。]

[银河棒球侠:你用的是复制品,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渊上冷门信仰玩家:大问题?]

[银河棒球侠:大概,就是,四分之三死和八分之七死的区别?]

荧放下手机捂住脸。棍子不是一般棍子,现在只能寄希望于深渊咏者的体质了,渊门。

……

渊上头痛欲裂。

记忆好像出现了断层,上一秒还是陌生的天花板,下一秒就是快到模糊的金色影子以及眼前化不开的漆黑。

说好的“失去部分记忆与力量跟普通人没什么区别”呢?!殿下你说话的时候戴了多少层的亲妹妹滤镜啊!

“……真不愧是你啊。还是熟悉的作风呢。”一言不合就开揍。

“我们……认识吗?”有什么冰凉的东西从脸颊上滑落,荧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正在流泪。心中不知为何酸涩一片,随之而来的还有再揍一顿眼前人的冲动。

“别打了,再打我要死了!”渊上余光扫到少女握着棒球棍蠢蠢欲动的手,熟练求饶。

“总觉得有数不清的账要跟你算,这次就先放过你了。”

荧好不容易才从汹涌而来的情绪中回过神来,她放下棒球棍摸了摸渊上的核心,很好,很烫,是活着的。

好消息,自推还活着。

坏消息,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就是非常想打他一顿。

金发少女瞥了一眼找了个角落安安静静飘着的深渊咏者,打算做点转移注意力的事情。她打开《昨夜圆车》,想着能把自推召唤出来今天的运气应该还不错,试探性地投了十连下去。

三黄蛋,但是杰斯顿,潘乔,马特奥上尉。

这游戏不玩也罢!《昨夜圆车》,卸载!《提瓦特》,启动!

悄悄飘过来的渊上眼神复杂地看着荧用跟自己形象一模一样的角色和匹配到的万达国际玩家激情互秒,以及后面的提八妮绽放草行久刻皇神里永冻魈珐队。

那一天,所有在《提瓦特》公屏活跃的原神玩家都知道了S1渊上心情非常不好。

平时在匹配里遇到S1渊上都会被送平局的,嘤。

荧犹嫌不够,找S2那维莱特单练,以两分二十秒的成绩将对方抬走。

自己的角色居然能在游戏里打败那位水龙王?渊上莫名其妙地感觉与有荣焉。

“是我打的,不是你打的。”荧仿佛知道渊上在想什么,头也不抬。

3.

真不知道旅行者是怎么把一个辅助系原魔角色玩成战斗系的。

第n次被对面原神阵容按着打,渊上终于忍不住了。那个雷神甚至当着还剩丝盾的他的面绕着八重神子跑来跑去!噼里啪啦一阵火花闪过,黑屏的手机开始冒烟。

“这是你玩坏的第三台手机,再这样下去我就没有备用机给你玩了。”荧在一旁淡淡地道。

就连渊上本人都没能超越渊上冷门信仰玩家!这一波是冷门信仰玩家的大胜利!

“抱歉。我可能有点激动了。”渊上老老实实认错,主打一个下次也不一定不犯。

“渊上的练习成本确实不小……你真的想入坑《提瓦特》的话可以先从原神阵容玩起。”

荧翻箱倒柜找出最后一台备用机递给渊上,后者在角色列表里翻找许久,迟迟没有做出选择。

“你想玩哪个?”

“没有旅行者吗?”

“没有……等等,你说旅行者?那个开服就说要出的七元素古神级卫星?!没有!官方要是敢出这么个玩意我把策划的皮扒下来!原魔玩家的命也是命!”冷门信仰玩家情绪十分激动。

“噗。”

“你笑什么?”

“我想起高兴的事。”

幸好现在不是人形拟态,不然就要露馅了。也不知道有朝一日旅行者知道她口中“这么个玩意”“七元素古神级卫星”就是她自己时会是什么表情。

恢复记忆这种事不能强求,不过他们还有漫长的时间。

“试试纳西妲或者神里绫华?据说这两个角色比较好上手,阵容也比较丰富。”荧认真建议。

渊上依言在匹配界面选择了智慧之神,然而萌新局的发展向来不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班尼特芭芭拉迪奥娜?”荧眉头一皱,心里咯噔一下。

“有什么问题吗?”

金发少女的表情一言难尽,“希望不是我想的那样。”

对局开始,渊上按照角色攻略先使用草神的技能再开启大招,随后朝对面的水深渊使徒普攻输出。一切看起来井井有条,直到队友班尼特和迪奥娜同时在草神脚下画地为牢。

“完了。”荧闭上眼睛。

“班尼特不是回血加攻……嗯?”智慧之神在水使徒平平无奇的一发水刃后倒下,渊上目瞪口呆。

这,这不对吧?发生甚么事了?

“班尼特会给队友身上附着火元素,而迪奥娜和纳西妲的领域都能增加元素反应的伤害。”

一句话总结,萌新局的配合就是没有配合,尽管萌新原魔菜得五花八门,路人队友总是能玩出些新花样。

渊上不死心地换了几个角色,不是冻结队非要插个火元素进来融化就是超载反应平等炸飞所有人。

实在看不下去的荧在渊上的等级足够加好友匹配的时候把他拉进自己的好友列表,点开组队邀请。

[渊上冷门信仰玩家邀请您参与匹配模式]

“挺有趣的名字。”

“我乐意!”荧挽了挽头发遮住发烫的耳尖,“你这次选班尼特,我玩雷电将军,我带你打配合。”

“不担心挂火?”

“看我操作就行了。你哪里亮了点哪里就好。”金发少女信心满满。

对面是冰深渊使徒,渊上选择相信旅行者的指挥,操纵角色冲上前一发美妙旅程接热情过载,荧闪过水使徒的斩击,开启梦想真说。路人队友使用了温迪和钟离,非常符合角色人设地开启护盾站在一旁,给荧和渊上留出充足的输出空间。

渊上堪堪躲掉几道冰棱,大招在角色生命值即将见底的时候转好。

秉承着哪里亮了点哪里的萌新原则,这一次的美妙旅程并没有命中高速移动的水使徒,荧凭借走位将冰使徒引到图案中央,随即再次开启梦想真说。

“这就转好了?”怪不得自己当年在深境螺旋当守门员的时候被揍的那么惨。

“雷电将军的元素力循环很快。”荧拔刀接普攻无伤收割丝血的冰使徒,随即后撤步退出复活范围。

“看角色脚下提示,不要靠近那个圈。”

虽然没怎么接触过游戏但足够了解同僚的文员:谢谢,已经躲得远远的了。

冰使徒开启元素护盾,攻击频次和伤害都大幅上升。渊上手忙脚乱地躲来躲去,一时疏忽忘了角色身上附着的火元素,在高额融化伤害之下遗憾离场。荧继续输出,最终一刀带走盾量不足的冰使徒。

“赢了!”渊上身边冒出几朵火花。

有点可爱。荧感觉耳朵又在发烫了。

“那个,我其实很快就能去打《提瓦特》职业赛了。”

“所以?”

“我的出场费可是很贵的。”

“怎么办,我现在可是一摩拉也没有呢。”渊上摊手。

“那就用你自己来抵债吧。大概就是这样,想让你还钱的方式多的是。这么做的理由只有一个:[我还挺喜欢你的],你能想出第二个吗?”

后记:

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庶深渊咏者被嫡深渊王子发卖到《提瓦特》公司扫厕所

渊上冷门信仰玩家在《提瓦特》职业联赛中获得了FMVP

S1那维莱特是昵称为“那维莱特手法玩家”的前深渊王子,已被渊上冷门信仰玩家加入黑名单

冷门信仰玩家剪辑的发电视频登上了B站热门,内容如下:[我不在乎我的对手喜不喜欢我,因为我推漂亮得要命。就在前几天,我听到一个那维莱特玩家说,事实上,一个那维莱特玩家还能说什么呢?有一个三十秒破两段血条的对局和被吃分的火属性原魔。玛德,一个那维莱特玩家还能说什么呢?他的古龙大权贵,那我的渊火加护也跟着贵。然而一切都是被水元素针对的,ban位不够用的,打水冰属性阵容我很矜持,遇上草系阵容我像个野兽。你们都知道我是谁,从刚进深渊的辉煌到风光不再到江河日下,我敢打赌如果你观战有我推在的对局,你的水神之眼会旋转,我推就是渊火渊火渊火咏者水神之眼直接给我坐下是我是我me我我me我我me我我me是我告诉那维莱特玩家渊上秒了秒了秒了]

评论(20)

热度(1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