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澄Alter

原魔激推人,人外浓度极高,沙雕选手,偶尔(划掉)经常会整怪活。

[荧渊上]粘着系女子的十五年纠缠不休

*书信体,第一人称,接受不了就快跑

*灵感来源于《粘着系男子の15年ネチネチ》

*清明节来点清明节氛围的粮!

1.

致渊上:

许久不见,你还好吗?哥哥说向这个邮筒里投信大概会有回复,所以我来了。

老实说我不知道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跟你交流——我们就不能像之前一样直接见面吗?但是哥哥说你的伤还没好,现在还不如一朵小火苗,我也一样。写这句话的时候我还躺在床上,手掌上的绷带一直在影响我动笔,所以字可能有点丑。

我有好多话想对你说,可这个邮筒的效率太低,一年只能寄出一封信,以至于我只能精简一些。

记得很久以前你说你还挺喜欢我的,那时的我没有回应,现在我终于能无所顾忌地说一句:我也挺喜欢你的。等你痊愈之后我们就在一起吧?

我想带着你走遍七国,看蒙德的风花璃月的磐岩,稻妻的鸣雷须弥的碧草,枫丹水分太足你可能不会太喜欢,那我们就去纳塔当蹈火者足践烈焰。至冬的雪太冻人,不过有你这个移动热源在,我们应该不会走得太艰难。我会带好足够的火种和暖源,这次就让我来当你的向导,怎么样?

2.

致渊上:

三百六十五天过去,邮筒里一直没有出现回信。哥哥说你的伤可能要恢复很久,而我已经能拄着剑出门走几步路了。加强锻炼吧,文职人员!等我彻底好起来我一定会去看你的。

摘星崖的塞西莉亚花开了又落,我悄悄拜托温迪把我送过去摘了几朵,现在随信给你寄过去,希望你收到信的时候花还没有蔫掉。

哥哥对于我偷偷跑出去摘花这件事非常生气,因为回家以后我马上就感冒了,一连喝了好几天白大夫的苦药才好一点。我从来没想过我也会有如此虚弱的时候,简直是风一吹就倒了,还不如奔狼领的小灯草——此时我的书桌上还放着一碗热气腾腾的药汤呢,我不想喝。

前些年你在白色情人节送给我的花被我做成标本摆在床头柜上了,每到晚上它都会发光,看到那点微光我就会想起你,感觉你就在我身边一样。

3.

致渊上:

又是一年过去,回信还是没有来。我开始怀疑这个邮筒了,可是我把它拆开以后之前的信都不见了。它们究竟被寄到了哪里?你收到了吗?你能看到吗?

我把咱们之前的经历写成轻小说投给了八重堂,人气意外的还不错,八重神子说她很喜欢这个故事。我告诉她这不只是故事。她的表情一瞬间好像有点奇怪,不过很快就变回了平时的样子。

我现在身体好多了,能跑能跳(虽然没几分钟就被哥哥勒令去休息了),有大把的时间去写我们的故事。我时常以为我要转职成文职人员了,这可不妙,我可是提瓦特第一冒险家,我们的冒险篇章还没有正式开始!

赚稿费的感觉有点新奇,就当是给冒险筹备启动资金了。

4.

致渊上:

这个邮筒是不是不太对劲?我仿佛回到了陪琳妮特玩示数器的时候,总能抽出大失败。不过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成功的。

你还好吗?我感觉自己无聊得要长蘑菇了,哥哥说我还是不能剧烈运动,他甚至在我的尘歌壶外面设了阵法困住我,不让我去渊下宫旧地重游!

等着吧,这白夜国图书馆我非去不可。

深渊的力量体系对我来说用的没那么顺手,所以阵法破解起来还是挺困难的,不过已经有裂隙出现了,胜利在望。

轻小说出乎意料地成功,神子说这是近些年八重堂唯一一本人外题材,对于稻妻人民来说非常新颖。前些天我拜托阿贝多画了插画,画的是咏者形态的你,(附一张画片)我感觉很漂亮。当然,如果能见到你本人就更好了。

5.

致渊上:

这是我给你写的第五封信。

哥哥终于同意我出门走走了,正好赶上稻妻的容彩祭,八重堂顺势举办了一场签售会。我坐在书摊后面签了一整天的名字,居然有几个过分热情的读者给我塞告白书,我都认真地拒绝掉了。于我而言,他们就像是白萝卜上的萝卜缨子。

你不一样,你是我眼中的塞西莉亚花。

容彩祭上的小吃很多,如果你也能尝到就好了。我在玩具摊上买了两个面具,下次容彩祭的时候我们可以戴着面具一起看焰火。长野原家的烟花样式越来越多了,各个国家的风格都有。我拓印了几个渊下宫的键文拜托宵宫做成烟花,试放的时候很有白夜国的特色,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

6.

致渊上:

我的旧伤复发了,这几天一直在咳血。哥哥恨不得把所有懂医术的朋友找来给我会诊,我吃遍了七国特效药,各种滋味都有,就是不见好转。

尘歌壶外面的阵法又被加固了,在我看来没什么必要,毕竟以我现在的状态连走路都困难。之前还说你要加强锻炼,现在看来该加强锻炼的那个人恐怕是我才对。

浑身上下没有一块骨头是不痛的,没有一处内脏是完好的。据说是天空岛和深渊的力量在撕扯,现在只能慢慢养着。你有没有好一些?我把洞天玉牒塞到信封里了,你如果有空的话可以来尘歌壶里参加我的茶会。以前的我很少举办这种活动,现在看来却是病中难得的慰藉。

提到你的时候,哥哥一直板着脸。不过他也没说什么就是了。

7.

致渊上:

我的伤势好像痊愈了,只不过依旧被勒令禁止剧烈运动。提瓦特第一冒险家绝赞歇业中!开玩笑的,我现在都有点怀念那些委托了,哪怕让我去帮小女孩找猫也好。

今天把你比作什么好呢?是白狐之野的狐狸,还是镇守之森的狸猫?总感觉它们都概括不了你的气质。

你就是你。是渊上,咏者渊火,深渊力量的至高杰作,我眼中优雅而美丽的存在。无论你披着人皮与否,我都喜欢。

8.

致渊上:

谢天谢地,我现在可以接一些最简单的委托了,帮花店老板摘摘花什么的。

前些天我为了追一只小猫从蒙德城跑到风起地的大树上,那时我突然头晕,差点掉下来,还好四处冒险时练出来的身手救了我。知道了这件事的哥哥把冒险家协会的委托又筛了一遍,导致现在我能接触到的只有最不耗费体力的任务。

说实话,我感觉有点无聊。想去渊下宫逛逛,尘歌壶外面的阵法我很快就能破解完毕了。

等我。

9.

致渊上:

我是荧,前旅行者,前冒险家,一本正在连载的轻小说的作者。我以前的经历似乎相当的波澜壮阔,但是我不记得了。

据我的哥哥说,我在一个叫渊下宫的地方摔下了很高的悬崖,撞到了脑袋。他当时的表情好像非常悲伤,我为此感到很抱歉。

幸好我没有因此死掉,幸好我还记得你,还记得给你写信这件事。

遗忘的理由有很多,铭记的理由只有一个:「我还挺喜欢你的」。

一年一次将信件投入邮筒已经变成了习惯,回信依旧没有来。

10.

致渊上:

轻小说停更一年了,读者们都在询问我的状况。编辑部让我好好休息,我读了读我们过往的故事,明明内容还算轻松愉快,不知为什么我突然有种想落泪的冲动。

我的记忆依旧没有恢复,每天只是在尘歌壶里喝药,发呆,睡觉,偶尔有些碎片似的东西在脑海里闪过,但我抓不住。

我开始咳血,哥哥找来的医生们说我是旧伤添新伤。我跟他们之间好像隔着一层雾,模模糊糊的什么都想不起来,但我应该是认识他们的,不然为什么总有一种挥之不去的熟悉感。

11.

致渊上:

今年我可以在哥哥的陪同下出门转转,我想去渊下宫一趟,他不同意,说我万一又摔伤了怎么办,还说他已经拜托巫女把那个地方的入口重新封起来了。

过去的我好像掌握着某种偷渡的方法,可惜我现在想不起来一星半点。

白夜国图书馆?是这个名字吗?我们是不是在那里见过?

我好像有点想不起来你的样子了。金红色的,很美丽,除此之外一切都像是镜中花水中月。我翻开之前的轻小说,发现一张插图,莫名其妙地感觉那画的就是你,不同于大陆生灵的你。

哥哥说我不用着急找回记忆,但我等不了那么久。

12.

致渊上:

我偷偷去了海祈岛。

总感觉有很重要的东西藏在那片水域下面,我怀疑它是渊下宫的入口。我瞒着哥哥找到了我曾经的冒险记录,重启一遍仪式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或许是少了许多前来阻挠我的敌人吧。现在的我应该是打不过他们的。

好多飘浮灵和遗迹机关。

我被它们追得到处跑,感觉这些天的运动量都要超标了。心脏难受肺也在刺痛,但我看到了一扇门,门后建筑的最高处闪烁着太阳一般的光芒。

我没能继续往里走,因为哥哥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发现了我的行踪。他从一道颜色奇异的裂隙中跳出来,把跟着我的怪物全都揍趴下,然后带着我回到了尘歌壶里。

我觉得我见过那样的裂隙。是你吗?渊上?

哥哥不肯说更多细节,我也没有追问。他脸上的表情又生气又难过,但他没有再把渊下宫封起来,而是告诉我下次想来的时候一定要让他一起。

下次是什么时候?尘歌壶外面的阵法一环套一环,我出不去。

13.

致渊上:

这一年我只能待在尘歌壶里养病,不知道外面又发生了什么新鲜事。我总是在喝药,各种各样的药,有时我甚至感觉我的血管里面奔涌的不是血液而是药汤。

我的轻小说停更了四年,我的记忆也停滞了四年。八重堂寄来不少新书,大多是些似曾相识的故事。编辑部的人偶尔还会询问一下我的状况,不过让他们失望了,我什么都没能想起来。

邮筒像往年一样没有动静,我还在等你的回信。

14.

致渊上:

我和哥哥一起去了一趟渊下宫。虽然他认为我的身体状况还不足以支撑这样的长途跋涉,但我觉得我已经准备好了。

我在尘歌壶躺了一整年,他拗不过我。

从蛇肠之路到八衢姬之地,兜兜转转,我们最后还是回到了白夜国图书馆。这次我抓住了记忆中的碎片,是一本名叫《日月前事》的书,我记得你一直在寻找它,而它就静静地躺在我的背包里。

我擦干净灰尘,把书放到图书馆的书架上。如果你能看到,如果你还记得,就去找找吧。

15.

致渊上:

这是我给你写信的第十五年。

我全都想起来了。(信纸上有湿痕和折痕)

原来在十五年前的那场战争里,你就已经死去了。

对不起啊,自顾自地写了这么多,也不知道你早就收不到了。

我的轻小说重新开始了连载,至少故事中的我们会有一个好结局。

“他们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开启了新的冒险”,旅行者和深渊咏者渊火的故事永远不会完结。

16.

致渊上:

我也挺喜欢你的,我宣布我们在一起了。

回信还是没有来,不过已经没关系了。将这些全部重叠在一起的话,总有一天你会收到的吧?跨越时间与空间的界限,跨越生与死的界限,我喜欢你,永远不会停歇。

                                                            ——荧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